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浙江杭州供电公司推出服务智慧农业“电力科技套餐”

日期:2020-09-15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富岑滢 余丽艳 任毛盼

国际电力网

2020
09/15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带电作业 移动储能智慧电源车

9月6日一早,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下姜村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蚕桑研究基地前,两位身穿黄色绝缘服的供电员工登上了带电作业登高车,将供电线路上的负荷转接到旁边的移动储能智慧电源车上。他们在确认正在孵化蚕宝宝的温室没有停电后,随之为线路开展检修。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蚕桑研究基地负责人黄樟树介绍,当前正是蚕卵的孵化期,必须确保蚕室恒温恒湿,否则会严重影响孵化率。

“这个绿色的大型‘充电宝’,让我们蚕室不用停电了。”黄樟树指着路边的移动储能智慧电源车感叹。

黄樟树手指的移动储能智慧电源车,是杭州供电公司今年自主设计和攻关研发的创新设备。它好比一个巨大的“充电宝”,事先通过充电桩充电,并借助配套的智慧升压舱,将电压等级从0.4千伏调节至10千伏,保障10千伏带电作业能够正常开展。相比于传统的柴油应急电源车,移动储能智慧电源车具有接入迅速、零闪动、噪音小等特点。

在杭州湾入海口萧山区益农镇,沙地绿色纯品瓜果蔬菜实验场负责人俞关马称赞电力大数据为农业生产带来的变化。9月4日,杭州供电公司通过智能电表采集的用电数据,监测到该实验场用电负荷飙升,通过数据分析,判断该实验场存在新增用电设备。“实验场新上了一个育苗项目,全天候的恒温恒湿设备用电量大,原有的变压器就感觉吃力了。”俞关马说,还没等他们申请,供电公司就上门来勘查了。

杭州供电公司不断向多个农业科技企业推广智慧农业“电力科技套餐”,农田机井电排灌、农业大棚电保温、电动喷淋、电烘干、电炒茶、冷链运输等成熟电气化技术被广泛应用。7月以来,该公司推动新建电气化大棚100余个,推动投产农产品电气化生产线70余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