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蒙东电力:1000千伏特高压胜利站第五阶段年度检修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0-09-1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卓拉 孙海强 王天阳

国际电力网

2020
09/12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工程 特高压检修 特高压主变压器

9月9日,由国网蒙东电力负责运维的1000千伏特高压胜利站2号主变压器恢复送电,标志着胜利站第五阶段年度检修工作圆满完成。

本次第五阶段年度检修从9月1日至9月9日共计九天,检修任务包括1000千伏 1号主变、2号主变和1000千伏、500千伏、220千伏三侧各间隔一、二次设备检修及预试等工作,累计21项检修项目。

针对疫情新形势新要求,特高压胜利站实时关注锡盟地区“新冠肺炎”、“鼠疫”两大疫情动向,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在年度检修开展前夕,主动对接锡林郭勒盟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信局、宝力根苏木派出所,及时传达属地政府疫情防控指示,国网蒙东电力持续加强疫情防控,部署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将全体外来参检人员的核酸检测报告进行归档留存。同时,从工作机制、人员管控、作业现场管控、防疫管控、后勤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六个方面收紧主变年检防疫红线。

为确保该站检修工作顺利开展,国网蒙东电力严格落实“十不干”、“四个最”、“一标双控”的具体要求,制定检修方案,提前梳理作业面存在的作业风险,组织参检单位进行安全措施交底,落实风险预控措施,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切实加强 “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安全措施”的执行力度,以“工作联系单”制度对各作业面工作进行把控,并对外来施工单位人员以及车辆进行严格管控,确保检修期间各项工作可控、能控、在控。

在检修过程中,胜利站共产党员服务队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执行安全生产及防疫相关要求。自年度检修工作开展以来,该站确立了“党员身边无违章、无违纪”的工作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冲在一线,干出精彩,让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旗帜在年检现场高高飘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