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老挝南欧江一期电站月发电量创新高

日期:2020-09-08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张冀 龚婷

国际电力网

2020
09/08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站月发电量 南欧江电站 发电量 梯级电站

截止9月1日0时,南欧江一期二、五、六级电站月发电量再创佳绩,达2.16亿千瓦时,创投产以来月度发电量新高。

今年以来,南欧江流域公司克服持续大旱、雨季推迟、疫情影响等各种不利因素,深刻领悟海投公司运营管理“精之年”的精神要义,紧紧围绕“电量、电费、安全、效益、责任”五大管控要素,充分发挥“两位一体”组织管控模式优势,开展各项保发电工作。

8月中旬,在大旱急转入汛的关头,流域公司依靠专业气象预报先行先判,多次召开常规和紧急水情调度会商,提前调整调度计划及水位控制计划,在做好防洪度汛工作的同时,精细调度,争取发电效益最大、弃水率最小。公司领导和营销部、发电管理部全天24小时紧盯流域水情、电网动态,集控中心积极对接电网调度中心值班人员,时时联系电网申请负荷。采用“点对点、人盯人”的模式,穷尽一切手段攻坚电力营销工作。

在来水量不足的情况下,通过水库联调保证不弃水,在来水量大的情况下,根据电价差别,优先一期发电,在保障发电量最大的同时,也保障了发电收入最大化,真正诠释了“一体化运营、精细调度、精益运营”的内涵。

为确保在申请到负荷后电站能发电、发好电,流域公司按照“服务、指导、监管”六字方针,主动服务,发现问题,按照企业标准,有效指导、监管运维单位加强设备管理,高度重视各类设备设施的日常巡视、维护与保养工作,并定期对设备进行专项检查,严密查找安全隐患,对发现的缺陷及时处理,确保大坝安全和发电、泄洪设备设施可靠可调。

下阶段,南欧江公司将继续抓细抓实防疫保电,落实生产防疫的各项要求,以梯级电站安全运行和负荷消纳为重点目标,克服疫情影响造成的用电负荷下滑、流域防汛压力大等困难,全力提高发电量再上新台阶。

目前,南欧江一期二、五、六级电站累计发电量近52亿千瓦时,累计安全运行天数超过1700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