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湖北工程公司江夏黄家湖大道电力线路迁改工程技术创新展实力

日期:2020-09-08    来源:湖北工程公司  作者:叶丽莎

国际电力网

2020
09/08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电缆 黄家湖大道电力线路 高压电力线路

武汉市江夏黄家湖大道电力线路迁改工程是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承接的首项综合管廊设计业务,新建电缆通道总长11.54千米,采用综合管廊、电力隧道混合建设方式。公司负责全线电缆敷设及相关辅助系统设计、综合管廊电力仓设计、电力电缆隧道设计,共将黄家湖大道上4回220千伏、7回110千伏线路架空改入地。

该工程创新设计了四回路双杆电缆下线塔、三回路T接电缆下线塔,并采用了顶管隧道环形电缆布置等公司多项专利成果。

江夏黄家湖大道电力线路迁改工程创新设计了一种四回路双杆电缆下线塔,在四回路下线时仅需设置1基四回路双杆电缆下线塔,利用下线横担调整相间、相对地电气距离完成四回路下线。该塔型可节省占地,线路布置紧凑。工程创新设计了一种T接三回电缆下线钢管杆,采用双杆钢管杆结构形式,解决了传统杆塔难以实现单基塔三回电缆下线的问题,以及难以实现双回线路T接为三回并采用电缆下线而导致占地面积超大的问题。

与此同时,公司在工程顶管隧道段顺利应用了设计院大截面电缆隧道电缆的环形布置、环形电缆支架、电缆蛇形敷设方法、大截面电缆隧道电缆固定夹具等多项专利。空间利用率高,且不影响远期工程电缆的施工,随顶管隧道一步施工到位,大幅度减少施工时间。

此次安装大截面电缆隧道电缆接头支撑装置,使用后电缆可以在隧道中任意处接头,并且不占用其它回路电缆的布置空间。公司首次引入了隧道巡检机器人,对隧道内的设备信息、环境信息、安防信息等进行全方位实时监控,实现隧道内各类设备的自主巡视检测、运行数据实时监测、故障报警和应急处理等功能。

该工程与黄家湖大道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同期实施,建成后的黄家湖大道焕然一新,道路宽敞平坦,两侧绿化郁郁葱葱,曾经林立的高压铁塔不见踪影,沿线所有高压电力线路均已纳入地下综合管廊和电力隧道中。黄家湖大道综合管廊是武汉市首条已投运的长距离综合管廊,公司参与建设,充分展现了企业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做好技术积累,深耕综合管廊及电缆设计市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