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波兰最大的煤电企业PGE将投资过亿欧元发展可再生能源

日期:2020-09-07    来源:漂波这些年

国际电力网

2020
09/07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企业 发电量 风电

日前,波兰目前最大的煤电企业PGE(该集团发电量占波兰的41%,供热占18%)创新事业部副总裁Pawe liwa先生向媒体宣布,该集团将在2030年前投资60亿兹罗提(约合14亿欧元)实现2500MW光伏装机,届时波兰全国发电量的25%将来自太阳能。

PGE是目前波兰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商,占波兰可再生能源市场的份额约为10%。该集团拥有17座风电场,29个水力发电厂,4个抽水蓄能电站和两个光伏电站。尽管所有可再生能源总装机容量达到2323.1MW,其中仅有1.6MW来自太阳能。

PGE也是波兰二氧化碳排放最多的企业。仅2019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就达到6100万吨(2019年波兰二氧化碳排放总量为3.2亿吨),其名下的Bechatów褐煤电厂就排放了近3300万吨二氧化碳。

PGE集团子公司PGE Energia Odnawialna刚在Podkarpackie省启用了装机量1MW的PV Lesko光伏电站。该光伏电站占地2公顷,由近3,000块功率为350 W的光伏板组成。同时该公司将在2020年底再启用3座1MW的光伏电站。预计以上4MW的光伏电站年产电量为4000MWh,将满足大约2700户家庭的电力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