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次成功实施高海拔地区750千伏输电线路带电作业

日期:2020-09-07    来源:OFweek

国际电力网

2020
09/07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藏联网工程 交流输电工程 青海电网

8月27日下午,国网青海检修公司在海拔3348米的青海海西州天峻县布哈河畔,完成了750千伏线路带电作业,这是中国首次在海拔3000米以上地区开展750千伏带电作业,开创了中国同电压等级线路带电作业先河。

此次带电作业的750千伏月海Ⅱ线是青藏联网工程交流输电工程,是贯通青海省东西部的一条输电大动脉,也是青豫直流等新能源跨省区、远距离输送的重要电源和汇集通道。

据介绍,前期该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在巡视过程中发现该塔导线与绝缘子串连接处一个部件失效,若不及时处理可能造成掉线事故,危及整条线路安全运行,影响能源可靠输送。

由于同电压等级输电线路带电作业可参考借鉴数据较少,特殊气候环境影响等原因,750千伏线路带电作业一直是一个难题。对此,国网青海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全方位分析存在的危险点,制定预控措施。经过紧张充分的筹备,最终实现了本次750千伏带电作业在30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的成功实施。

据悉,此次带电作业减少线路停电时间约8小时,减少电能负荷损失700多万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