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美国专家:世界最高珠峰还能建输电铁塔?中国简直“反人类”操作

日期:2020-09-07    来源:腾讯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9/07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站 输电铁塔 超高压电网

众所周知,当今中国在这几十年的发展进程当中,已经有了相当大的进步发展,在各个领域大多是有着一定的成就,这些成就也时常是世界各国纷纷侧目惊叹,就说中国的天基太阳能发电站,是全球首个发生空间站去到宇宙当中,更是在未来科技突破以后,能够将太阳能作为自己的电能所需,这是一个了不得的成就。

不仅仅只有这个,还有着中国的5G技术、中国的天眼、中国的盾构机以及中国的高铁基建等等都是在与时俱进,突破自己。而我们今天所要介绍的便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500千伏输电铁塔在珠峰上组立完成,这一成就甚至有着美国专家直言:世界最高珠峰还能够建输电铁塔?中国简直“反人类”操作。

想必大家都是极其清楚珠穆朗玛峰的高度,8844.33米为世界最高的山峰。而中国在5月的时候在海拔5357米的西藏日喀则拉孜县与定日县交界处的嘉措拉山上,藏中与阿里电网联网工程4R053号输电铁塔完成组立施工,这也再次刷新了中国之前的5259米世界超高压电网的世界纪录。

其实这一技术并并不是简简单单就能够建成的,因为在嘉措拉山上有着极为恶劣的自然环境,以及地质十分复杂,空气稀薄,倘若普通人在如此高山的话,必然是撑不过两个小时,而在这里中国工程队不仅需要组建,还需要运送各种材料物资来帮助这个输电塔完成,这样一来作业极为困难。

不过在中国工程队坚韧不拔的精神以及宁死不屈的毅力之下,这座输电铁塔在5月2号建成,帮助了萨嘎、吉隆、聂拉木、普兰、改则和措勤等7个县通上大网电,也基本上解决了西部部分地区缺电的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