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中标信息 » 正文

中标 | 国网电商公司成功中标工业与信息化部2020年新兴平台软件项目

日期:2020-09-0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杜玥霞

国际电力网

2020
09/07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电商公司 区块链基础技术

近日,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联合投标单位之一,成功中标工业与信息化部2020年新兴平台软件项目。该公司将参与承担国家级区块链应用支撑系统的研究和开发,与其他7家单位一同建设具备国产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区块链应用支撑系统。

据介绍,区块链应用支撑系统预计2021年12月底完成建设。该系统涉及区块链核心技术研发、标准制订和系统运行保障体系建设等重点内容,将为能源、通信、教育、制造等行业和政务工作提供区块链基础技术服务和产业化示范应用。

“目前,制约区块链产业化发展的根本在于缺乏行业统一的体系化先进技术标准。建设国家级且具备行业普适性的区块链应用支撑系统,区块链标准制订是‘首要之重’。”该系统研究核心骨干、国网电商公司所属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标准专家秦日臻说。

凭借在能源区块链行业的领先建设优势,国网电商公司已获得许多区块链基础研究成果,拥有区块链创新实践经验,在区块链核心技术研发、知识产权建设、标准制订、生态搭建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行业建设成果。尤其在区块链标准制订方面,该公司加强区块链标准体系化建设,创新规划了基础、技术、平台等7大类标准,并提出能源区块链标准体系,目前牵头及参与制订区块链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等各类标准十余项,为研发国家级区块链应用支撑系统打下坚实基础。

国网电商公司将全面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0年科技创新大会要求,在国家级区块链支撑系统建设过程中坚定推动区块链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突破,全力抢占区块链技术、产业、人才制高点,高标准、高质量支撑系统建设,助力能源科技强国,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