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福建汤川风电场项目一期工程并网

日期:2020-09-04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傅淑婷 陈金华

国际电力网

2020
09/04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项目 供电公司 风力发电机

8月31日,在福建省尤溪县汤川风电场项目现场,16台直径140米的风力发电机叶轮徐徐转动,汤川风电场项目一期工程并网发电。

汤川风电场项目位于尤溪县汤川乡珠峰村东南侧的白岩山至大模山沿线山地上,是福建省山地风电单机装机容量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计划总投资12亿元,规划装机总容量14.8万千瓦。其中一期工程于2018年11月23日开工建设,安装16台单机3兆瓦的风力发电机,总容量4.8万千瓦,预计每年发电约1.01亿千瓦时,等效减排二氧化碳9.64万吨。

汤川风电场项目地处偏远,项目配套送出工程全长约33千米,沿途道路狭窄障碍多,施工难度大。今年年初以来,福建三明供电公司克服山区天气多变等困难,细化施工方案,统筹现有人力资源,分别在送出工程汤川段、溪尾段同步进行施工建设,加快进度,抢抓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耽误的时间。

在送出工程建设过程中,三明供电公司坚持“边防护、边施工、边覆土、边复绿”的绿色施工方式,同步开展环保、水保等建设工作与设备安装,最大限度减少林地占用和对地表植被的扰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