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华润电力沧州运东热电联产工程2号机组通过168

日期:2020-09-02    来源:江西水电  作者:丁遥

国际电力网

2020
09/02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电力 江西水电 燃煤供热机

日前,江西水电承建的华润电力沧州运东2×35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2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一次顺利通过。这是继今年4月5日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后又一重大建设成果,2号机组实现无缺陷、无基建痕迹,运行稳定、各项技术指标优良,标志着华润电力沧州运东2×35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两台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华润沧州运东工程自2018年3月建设以来,江西水电项目班子和各部门管理人员,全程落地项目策划,科学组织各项资源,严格把控安全生产标准化,高标准控制质量工艺。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中,项目部克服种种困难,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顺利实现了各个工期目标。

本期建设2×350超临界燃煤供热机组,工程采用高参数、大容量、高效率的供热机组,替代区域内多座高耗能小锅炉,符合国家发展热电联产中有关能源建设方针、政策,同步建设脱硫、脱硝、电除尘系统,并超前规划建设烟气消白设施(河北省火电机组首家),使“燃煤不见煤,发电不冒烟”的理想真正成为现实,实现了近零排放。

华润运东热电项目可实现发电、工业蒸汽、民用供暖、供冷四联供,是城市基础配套工程、是民生工程、是大气污染治理工程。项目投产后,对于带动沧州经济发展,缓解沧州市区供热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