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布桑加水电站大坝中孔混凝土全面封顶

日期:2020-09-01    来源:水电一局  作者:何双

国际电力网

2020
09/01
1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水电站 水力发电

日前,由中国电建水电一局承建的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大坝右侧中孔顶板最后一罐混凝土料入仓,标志着大坝中孔混凝土顺利全面封顶,也意味着大坝工程进入新的施工阶段。

布桑加水电站大坝为双曲拱坝,是目前世界在建最高的碾压混凝土双曲薄拱坝。大坝泄洪系统设置左、右两个中孔,消能方式采用挑流消能。中孔进口呈喇叭口方型,洞身为方形。中孔洞身长43.7米,宽3米,高4.5米,洞底高程810.00米,洞顶高程814.50米。中孔上游牛腿悬出坝体约7米,下游牛腿悬出坝体约11米。整个中孔采用C35二级配常态混凝土,混凝土量1.5万立方米,钢筋量1050吨。

2020年7月7日首仓中孔底板混凝土浇筑,至8月29日右侧中孔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共历时54天。在中孔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过程中,浇筑高度达4.5米,钢筋制作安装及混凝土浇筑任务量大、工期紧,模板支立难度大、精度要求高。为了确保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积极开展施工方案的制定、比选,以保证安全、质量为前提,不断优化施工措施及工序,严格把控各施工环节安全和质量,同时克服了人员少、任务重、难度大、强度高等多重困难,最终比原计划提前3天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目前,布桑加水电站项目部在疫情期间防疫、生产两手抓,全体参建员工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向着早日实现发电目标奋力迈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