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EDF将重启苏格兰Hunterston B-1反应堆

日期:2020-09-01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9/01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反应堆 英国核电 亨特斯顿核电站

法国EDF已获准“在有限的运行时间内”重启苏格兰的Hunterston B-1反应堆,但该公司周四表示,将最迟于2022年1月开始对该设施进行退役。

Hunterston拥有两个先进的气冷反应堆装置。Hunterston B-1是一台490兆瓦的GCR,于1976年2月开始商业运行,Hunterston B-2是一台495兆瓦的GCR,于1977年3月开始商业运行。

这两个装置由EDF UK子公司EDF Energy拥有和运营。发电量足以为170万个家庭供电。

EDF早前已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可在2023年3月之前运行,但在发现反应堆堆芯的石墨砖中发现裂纹后,两个反应堆均于2018年停运。

EDF Energy表示,B-2机组处于停运状态,但是安全情况正在由监管机构进行评估,并且目前期望于9月17日恢复运行的申请尚待批准。

英国核工业协会首席执行官汤姆·格特雷克斯(Tom Greatrex)表示,亨特斯顿B-1的重启重新启动了无排放电力,但随着该设施于2022年1月退役的确认,迫切需要投资新核能。他说:“没有新的核能,英国将无法实现其净零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