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尼泊尔上塔马克西水电站主引水隧洞混凝土浇筑完成

日期:2020-08-31    来源:水电十一局  作者:王伟

国际电力网

2020
08/31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自3月份初以来,尼泊尔上塔马克西水电站项目部积极按照公司的决策部署,全面动员、科学布局,全面加强防控工作,狠抓落实到位,切实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于8月30日顺利完成引水隧洞全断面衬砌施工,标志着向联动试水又进了一步。

随着尼泊尔受疫情的影响逐渐加重,全国道路封闭,尼泊尔大部分工程停工。由于上塔马克西水电站属于政府投资的最大水电站,项目主体工程接近尾声,并且项目处于中尼交界的大山深处与外界接触较少,项目部根据具体特点,积极与业主和当地政府沟通和协调,经过项目部领导的不懈努力,最终得到尼泊尔政府文件同意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继续施工。该水电站引水隧洞全长共计8060米,通过两个支洞与外部连接。全断面衬砌的部位主要为5类围岩和积石坑下游洞段,长度共计896.79米,采用定制全圆液压针梁式钢模台车工艺进行施工,有效的保证了混凝土外观质量。通过对人员、材料、设备的有序组织,最终顺利实现了预期目标。

施工开始前,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讨论会,组织现场人员认真阅读使用手册并观看视频,确保每一位操作人员能熟练掌握操作规程。经过大量试验确定了最佳泵送混凝土配合比,严格控制混凝土入仓质量,获得了业主和监理工程师的高度评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