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给力!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火电项目1号机组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

日期:2020-08-31    来源: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8/31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电投 常乐电厂 火电项目

8月29日,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调峰火电项目1号机组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顺利达到额定转速3000rpm,各系统设备运行平稳,各项指标参数优良。这一重要里程碑节点的完成,标志着1号机组整体启动取得阶段性胜利,为下一步168小时试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汽轮机冲转,通过高低旁和给煤量来保证冲转时主汽压力6MPa,主汽温度 380℃,再热蒸汽压力0.8-1MPa,再热温度340℃的参数要求。冲转过程中,当转速升至400rpm时,进行打闸摩检,就地听音检查均正常。晚8:45,1号汽轮机冲转至额定转速3000rpm,并定速成功,经运行、检修、调试等专业人员全面检查,1号汽轮机胀差、轴振、瓦振、瓦温、偏心等各项指标均满足技术规范的要求,冲转一次成功。接下来,主汽门及调节汽门严密性试验、汽轮机空负荷打闸试验、惰走时间测定试验、AST电磁阀及电超速电磁阀通道试验等相关试验陆续开展。

为保证1号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实现1号机组整套启动“开门红”,常乐发电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公司每天组织召开由各相关部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调试单位各专业人员参加的整套启动推进会,反复梳理、协调解决影响整套启动的问题,列出时间表,制定任务书,全过程跟踪督促整改问题缺陷。试运指挥部制定了《1号机组整套启动方案》《#1机组汽机侧整套启动运行措施》和《#1机组锅炉侧整套启动运行措施》等安全技术措施方案。8月29日凌晨,1号锅炉点火,冲转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陆续开展,运行人员严格按照整套启动操作票,逐条逐项对冲转前条件进行细致检查确认。冲转前,试运指挥部组织发电部、设备维护部、工程管理部、调试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厂家等专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对冲转期间的人员操作分工进行安排,对操作注意事项、危险点等主要内容提前进行梳理分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试运指挥部总指挥向涛就安全顺利冲转提出具体要求,冲转期间全过程坐镇指挥调度,公司领导一线指导各工作小组人员严谨细致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各部门、各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和运行操作人员勠力同心、密切配合、认真监视各项指标参数,冲转各项操作圆满完成,1号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

常乐电厂项目汽轮机组为哈尔滨汽轮机厂设计制造的一次中间再热、单轴、四缸四排汽、间接空冷凝汽式超超临界空冷机组,汽轮机主蒸汽压力为27MPa、主蒸汽温度600℃、再热蒸汽温度610℃。汽轮机采用多级数反动式通流技术、内缸红套环密封技术、预扭装配式动静叶片技术、全周进汽式运行模式、2×180°高压缸切向蜗壳进汽技术、低压缸360°蜗壳进汽及整体铸造内缸技术、N+1轴系支撑技术、一键式启停控制系统、智能化运行维护技术、高压缸模块整体运输技术等,保证机组具有高效率、布置紧凑、维修简单、启动运行快速稳定等优良特性。高、中压隔板汽封采用转子镶片+可磨损涂层技术,低压汽封采用了适应胀差能力更强的汽封体系,能够有效的减少汽封的漏汽量,提高机组的效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