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故意损坏电力设施!判了!获刑四年!

日期:2020-08-29    来源:我是电力工人

国际电力网

2020
08/29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压线 供电公司 电线电缆

因为对高压线铁塔建设占用其林地的相关赔偿不满意,某村民趁没人注意,破坏电力设备。

万万没想到,这回栽了!

不满赔偿条件

破坏电力设备

A省T市村民江某承包的林场中,部分树木正好在高压线下,由于树木距离高压线较近,因此某供电公司需要砍伐部分树木。依据相关规定,供电公司给了江某合理赔偿。

但江某对赔偿不满,要求供电公司除了支付更高额度的赔偿金,还要在市里给他准备一套新房。

江某自行绑扎的弹射装置。

提出的种种无理要求被供电公司拒绝,江某心生不满。2018年10月18日下午,江某利用工具将铁丝弹到高压线上。铁丝触碰导线,造成相间短路,线路瞬间跳闸,形成高压击穿并致地面着火。

公安机关走访

确定犯罪嫌疑人

供电员工赶到现场查找故障点时,发现附近的草有被烧焦的痕迹,地面上还有1个电击导致的1米左右深的坑。他们判断,这应该是一起人为事件。

供电员工开展线路跳闸后的接地电阻检测工作。

近日,因破坏电力设备罪,A省T市法院一审判决江某有期徒刑4年。

另外,被破坏的电力设施需要长时间抢修,会影响周边客户正常用电。当事人在破坏电力设施时,手上的作业工具或者乘坐的载体也会与带电设备接触,很可能导致自己和他人触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