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淮河能源:2020年上半年归母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76.77% 售电目标过半

日期:2020-08-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8/28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业务 淮河能源 电力需求

8月27日晚间,淮河能源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48.85亿元,同比下降17.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93亿元,同比减少33.42%,归母扣非净利润2.29亿元,同比增长76.77%。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煤炭价格在三月跌至谷底,虽随后有所回升,但仍对公司营收起到负面作用。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国内电力需求下降,公司电力销售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2020年作为公司“十三五”收官之年,在全力推进各项任务的同时,将确保企业健康发展和大局稳定。

半年度任务目标达成 完整产业链优势凸显

公司深耕行业多年,战略布局合纵连横,拥有一套集铁路运输、煤炭贸易、火力发电、售电业务四大板块,从上至下的完整产业链。据报告,公司上半年保持稳定运营,实现了铁路运量2287.58万吨,煤炭贸易量442.26万吨,累计完成发电量40.78亿千瓦时,累计完成售电量19.6亿千瓦时,其中全年任务中售电量目标已完成一半。

淮河能源的铁路运输业务起到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具有天然不可替代性,公司自建铁路272.5公里,运输能力达到7000万吨/年。同年4月,公司发布公告,安徽物价局批准,自5月开始,煤炭铁路专用线继续执行19.6元/吨,为期两年,保证了铁路运输业务的稳定收益。同时,铁运分公司加速转型,执行“双轮驱动”的战略策略,在铁路运输主业的基础上继续横向发展配套的铁路机车车辆维修业务,为公司带来新的机遇,实现“运输主业+维修辅业”同步发展、协调推进。

在火力发电板块,公司在经营模式上有着自供原料和运输储存的天然优势,煤炭市场的波动对火电业务影响较小。公司通过采购低热值煤炭、控制煤炭热量值、探索生物质耦合发电,实施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利用节能技改、瓦斯综合利用补贴的优惠政策,实现循环发展、降本增效。公司煤炭业务和物流业务的市场规模均稳步提升,效益将逐渐好转。

多元横向投资 抓住改革机遇

公司积极投资基建和项目更新改造,逐步扩大市场规模,增加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报告期内,公司实际完成投资13633.33万元,基本建设项目占8115万元,更新改造项目占5518.33万元。对外,公司对上下游产业链增加股权投资力度,期末投资总额达到70.78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对淮沪电力、镇江东港、省港口运营集团、安徽远达催化剂有限公司的投资收益使得长期股权投资金额增加12567.92万元,不仅抓住了港口改革发展机遇,在投资上也获利颇丰。

上半年,即使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公司仍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疫情逐渐好转的情况下,淮河能源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下半年,公司主要执行“低成本战略”,通过严格管控各环节变动性成本的支出,实现利润的增长,努力达成全年各项生产经营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