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164万千瓦!浙江乐清全社会用电负荷又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0-08-28    来源:浙报融媒体

国际电力网

2020
08/28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社会用电量 供电公司 用电量

8月25日13时40分,乐清市电网全社会负荷达到164.61万千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网供最高负荷155.838万千瓦,同比增长14.51%,双双突破历史极值,这是今年乐清电网全社会负荷第七次创新高。目前,乐清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正常有序。

4月以来,乐清大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在政府的各项政策支持下,重点行业和中小企业快速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乐清全市经济稳步发展,全社会用电量实现连续4个月的快速增长。7月,乐清市全社会用电量7.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55%;工业用电量4.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09%;居民生活用电量1.7亿千瓦时,由于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持续高温天气的影响,实现了同比38.08%的大幅度增长。

今年以来,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持续推进电网发展建设,完善电网结构,优化配网网架,从根本上解决电源性缺电问题。先后完成了110千伏自创变投运工程、110千伏蒲岐变降压改造工程等重点工程,极大提高了电网供电可靠性。目前在建的110千伏白溪输变电工程已经处于竣工验收和消缺阶段,预计9月中旬投产运行,届时将大大改善雁荡片区的用电形势。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2020年计划完成配网基建投资16000万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8945万元。同时,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不断加快新能源的建设和利用,充分挖掘光伏电站、水电、生物质能等发电潜力,用电负荷高峰当日,水电、光伏、生物质能总共贡献电能3.3万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