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陕西西安供电公司建成 智慧型数字化工器具出入库系统

日期:2020-08-26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潘世策

国际电力网

2020
08/26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物联网 集成天线

8月24日,陕西西安供电公司建成智慧型数字化工器具出入库系统。该系统覆盖25个班所,管理的工器具分为4大类63小类,共计4199件。

据了解,智慧型数字化工器具出入库系统录入了台区经理的详细身份信息。领用工器具时,台区经理在工器具室门口通过人脸信息进行身份验证,打开门禁并进入工器具室领用工器具后可直接离开。在出门的过程中,室内的人脸识别设备会动态捕捉台区经理身份信息,自动识别领用的工器具,并自动生成领用记录。

西安供电公司率先在秦俑供电所应用智慧型数字化工器具出入库系统。该系统应用物联网射频识别(RFID)系统集成天线、电子标签技术以及电子屏展示装置,实现工器具智能无感出入,自动生成借还记录。通过系统后台管理,工作人员可以查看数字化工器具所有台账、汇总信息、试验信息,查询临近试验周期的工器具信息及报废的工器具信息。该系统具有工器具识别率高的特点,在领用、归还工器具时不需要人工逐条扫描,减轻了基层员工工作强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