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甘肃物资优化智慧供应链建设

日期:2020-08-25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8/25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电力 用电营商 电力物资

为顺应物资管理新要求,持续推动物资管理创新,国网甘肃电力物资公司合同管理部以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建设为契机,依托结算单据电子化、结算申请自动化及结算一体化协同3个场景,开展了“支付通知单电子化”场景的应用建设。8月6~14日,该场景在甘肃电力物资公司进行了全面试运行,共产生数据1100多条,标志着智慧供应链支付通知单电子化场景试运行的圆满成功。

因国网典设场景中未覆盖到资金结算过程中关于支付通知单流转审核等方面的功能,甘肃电力物资公司合同管理部根据业务需求首次提出了“支付通知单电子化”场景建设需求。场景建设初期,因无相关场景建设经验可借鉴,甘肃电力物资公司合同管理部相关人员与项目组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反复研究、修改建设方案,最终敲定整个功能模块的实现途径由最初的在辅助工具中“电子化签署”转为在ERP流转审签。

该场景的上线应用,解决了结算业务中长期存在的流转审核周期长、支付信息和预算申请不一致、出错率高、单据不易保管、历史单据查询困难等突出问题,大幅度提升了结算业务效率,进而促使资金周转速度显著提升,为更好地服务供应商、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