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辽阳石化全时模式调峰发电降本节支

日期:2020-08-24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王志强 郭军

国际电力网

2020
08/24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厂 用电率 发电量

“我们针对‘两炉三机’运行方式下,机组供热降低、热电比减小、发电运行成本增高的实际情况,实施峰谷平期全时段调峰发电,每月可降低购电成本24万元。”8月20日,辽阳石化热电厂生产技术科燃料工程师王正启说。

8月初,辽阳石化热电厂实现了运行方式由“三炉四机”向“两炉三机”的切换,在新的运行方式下,随着炉组负荷率的提高和基础厂用电率的降低,提升了热经济性,降低了燃料消耗和成本。

在保持“两炉三机”高效平稳运行的基础上,辽阳石化针对新运行方式下出现的新问题,组织专业人员评估平期供电成本与受网电变动成本差值,研究制定增加平期调峰发电方案,实施24小时全时段调峰措施,在电网谷期,少发电、多受电;在电网峰期,多发电、少受电;在电网平期,测算减少发电负荷与机组热效率降低之间的略盈点,合理减少发电量,保证在平期多购电,实现装置供电成本降低。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