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人们需要了解的智能电网大数据分析

日期:2020-08-24    来源:51cto

国际电力网

2020
08/24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发电设施 变电站

人们是否知道从2020年到2024年的智能电网数据分析市场规模将会增长25%?如今,数据分析在现代工业系统中扮演着比其他任何东西都更重要的角色。实际上,它为很多组织都带来了新的突破性机会。在这一切之中,智能电网数据分析通过其技术创新和应用颠覆了电力行业,这将对许多人的生活产生重大影响。

人们需要了解有关智能电网大数据分析的更多信息,以及它将如何影响人们的生活。

智能电网是什么?

智能电网如今已经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当然这有许多充分的理由。在当今科技世界和科技不断进步的时代,智能电网凭借其潜在优势而大受欢迎。智能电网是一个完整的能源基础设施,它融合了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变压器、变电站、输配电等相关技术,并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将其电力输送给组织和家庭用户,并且可以实现信息从一个点到另一个点的数字传输,同时为不同的组织和家庭用户提供更智能的信息。

智能电网被认为是一个统一的集群计算平台,非常适合于以实时定价的方式执行和存储智能电网信息。智能电网中的“智能”一词定义了额外的基础设施层的功能,该层负责在众多输电线路和其他设备中进行双向通信。

得益于云计算和物联网(IoT)技术的发展,以及数据和通信的不断普及,使这种双向通信可在这些智能电网中实现。

智能电网的好处

智能电网现已成为一个至关重要的部分,几乎所有能源供应商现在都致力于充分利用智能电网的价值。电力服务提供商是智能电网数据分析解决方案的主要消费者。这些解决方案有助于做出更好的选择,并有助于优化电网运行。众所周知,通过在中央控制器、物流单元和执行机构之间建立更好的通信层,可以极大地刺激市场增长。

这是能源行业的一个令人兴奋的发展,因为它朝着未来迈出了一大步。智能电网通过保持所有设备连接来更有效地利用资源并改善整个网络的运营。

智能电网的好处包括:

更好的安全性 更好地整合可再生能源 更有效的能量传输 降低管理成本 降低运营成本 改善能源管理

有了这些,智能电网就具有生成更多数据的能力,在这种情况下,需要进行分析才能轻松了解完整的信息。否则不可能提取其全部价值。最好的一点是,组织可以适当利用在这些平台上所做的投资,而不会破坏其功能。

使智能电网数据分析与业务保持一致

智能电网数据分析软件具有改变电力行业所需的所有潜力,并在理想情况下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组织不再需要采用传统方法来分析数据。通过集成,某些数据可以在设备本身中进行分析,而其他数据可以简单地添加到数据池中,并可以在以后进行分析。企业必须考虑集成分析平台,以便在正确的位置评估正确的数据。需要注意,这些分析平台为企业带来了许多好处,使他们可以立即采取行动。

正确的平台可以对企业的业务产生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在实时数据是其日常工作流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的情况下。因此,在适当的时间和地点利用适当的数据将使企业的业务实现许多改进,例如卓越的资产管理、更智能的能源效率、更好的客户参与度,以及更强健的系统完整性。

智能电网数据分析开启成功之门

未来几年,智能电网数据分析将会产生巨大影响。为了在市场中获胜,很多企业已经开始向智能电网发展。对于不同的电力公司和能源公司来说,选择一个支持不同的用例、提供高质量数据,并能实时发挥最佳功能的数据分析平台是成功的关键。通过这种方式,电力可以获得数据分析的真正价值,最终实现电力基础设施的现代化,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并适应能源供应领域的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