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安徽合肥今年加快组建57个“中心供电所”

日期:2020-08-24    来源:江淮晨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8/24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电力需求 社会用电总量

高效安全的电力供应保障,正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提速。8月23日,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今年加快构建57个“中心供电所”布局。

让企业快速“用上电”,更“用好电”

8月21日,合肥供电公司忠旗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对合肥京东方企业供电的外部电力线路进行一轮全面特巡,确保企业夏季安全生产。

作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近年来合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步伐不断加快。合肥京东方、长鑫存储、科大讯飞等一大批创新性重点企业纷纷选择合肥落地,这也直接带动了城市经济的飞跃发展。

从规划源头做起,合肥供电公司提供针对性、差异化的用电策略服务城市发展。老城和建成区着重进一步提升供电质量和可靠性,工业园区、开发区深度对接政府部门土地开发和招商引资,滚动研究用户电力供需方案,加快电站布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落地企业快速“用上电”,更“用好电”。

今年以来,在重点企业中,合肥京东方、长鑫存储、彩虹等用电量增长最快,它们作为合肥市重点发展的产业,推动着经济社会的加速恢复。对于大型企业提出的多元化、精益化的电力需求,合肥供电公司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上门提供包括能效诊断、综合能源等增值服务。现阶段,合肥市高压单电源、低压非居业扩平均接电时间分别压降至30天和1.5天,小微企业办电环节减为2个。

故障抢修平均时间缩短53.38%

今夏,合肥电网已连续多次打破历史纪录,最大负荷超过845万千瓦。城市发展,电力先行,跳动中不断跃升的电力大数据,更加凸显合肥这座创新城市的跨越式发展。

2020年前六月,合肥地区全社会用电总量达172.56亿千瓦时,其中城区实现1.68%正增长,增速位居华东和中部的国网系统重点城市之首。

面对用电量不断增长的现状,今年全市四个行政区全部成立供电服务分中心,同时组建57个“中心供电所”。市民只要一通电话,最快时间就能获得四大专业、27项业务融合为一体的“网格化”综合服务。至今,合肥地区抢修平均时间缩短53.38%,全市故障报修工单数同比下降26%,百万用户投诉率同比下降41%。

在服务提升同时,费用支付更降低。今年上半年,合肥地区20多万非高耗能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用户在电价95%结算的优惠政策下,减少支出2.43亿元,预计全年合肥地区相关用户累计将降低用电成本达8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