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小微企业办电平均时长缩短48%

日期:2020-08-24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钱英

国际电力网

2020
08/24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营商环境 浙江电力 居民办电时长

“原来装表接电要找不同的人,现在只要手机操作,小郑1个人不到2天就帮我搞定了。”8月20日,杭州三纬生态园林有限公司负责人葛卫国说。葛卫国口里的“小郑”就是网上国网APP“办电e助手”应用配备的虚拟网格员郑智文。

郑智文是浙江杭州供电公司西湖供电分公司之江供电所转塘街道的“网格长”。他说:“现在我们的小网格变得更‘聪明’了,原来跑来跑去的业务几乎都能在网格云端协同办理,客户能更快更方便地用上电。”

为解决一线运维人手紧张,服务要求却不断提升的难题,杭州供电公司围绕打造“五最”电力营商环境目标,创新“数智化”网格管理,在实现营销、抢修人员一体化营配融合网格管理基础上,深入运用“办电e助手”虚拟网格员等手段,打造“更聪明、更智慧”的数字化电力营商环境。

“相比以往,‘数智化’网格最大的特点是应用大数据进一步打通了服务横向协同,运用智能设备开展自动化快速处理,办电时间更短、抢修速度更快、供电可靠性更高。”西湖供电分公司之江供电所所长沈涛说,比如“数智化”网格通过安装“智能开关”“故障指示器”等设备,在发生轻微隐患的第一时间主动开展抢修,有效避免故障停电的发生。

截至目前,200个“数智化”网格已全面覆盖杭州全域,为该市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市提供支撑。今年年初以来,杭州小微企业平均办电时长缩短48%,居民办电时长缩短38%,电网供电可靠率达到全省最高的99.9943%,同比提升31.8%。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