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建设2×1050MW的火电机组项目全面建成

日期:2020-08-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徐伟

国际电力网

2020
08/24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工程 国华电力 火力发电

当地时间8月20日凌晨, 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建设的单机容量最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火电机组——国家能源集团国华印尼爪哇7号2×1050MW燃煤发电工程(爪哇7号项目)2号机组首次顺利并入印尼爪哇巴厘电网,标志着项目全面建成。

爪哇7号项目2号机组并网期间各项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达到或优于设计值,主要环保指标均优于印尼当地排放标准。2号机组建设关键阶段遭遇印尼新冠疫情爆发,国华电力努力推进项目建设,展示了中国企业卓越的履约能力,受到印尼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

截至8月19日,爪哇7号项目1号机组投产后实现连续安全运行251天,创造了国华电力同类机组的最佳记录,期间各项指标优良,机组负荷率始终维持在80%以上。1号机组自投入商业运营以来,累计发电量达47.23亿千瓦时,并凭借良好的设备可靠性及先进的技术,有效改善了爪哇—巴厘电力系统的稳定性。疫情期间,项目克服困难,全力保障生产、基建和防疫齐头并进,为印尼疫情期间的社会用电提供了可靠支撑。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爪哇7号项目集成先进低碳环保数字化火力发电技术,采用成熟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水淡化技术等打造强大科技内核。该技术首次在印尼成功投入使用,实现了电厂工业用水的地下淡水零开采,不仅节约和保护了有限的地下淡水资源,还有助于涵养滨海生态环境。该技术实现了高效、安全、稳定持续淡化水输出,对印尼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推广价值。

爪哇7号项目是中国出口海外的首台百万机组,也是目前印尼单机容量最大的发电机组,集合了中国成熟和先进的燃煤发电技术,属于国家级大型电力合作项目。项目采用BOOT(建设—拥有—运营—移交)模式,国家能源集团所属中国神华于2015年中标爪哇7号项目,并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共同组建神华国华(印尼)爪哇发电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开发、建设、运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