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超高压电缆附件毛利71%,绑定国网全面下沉渠道

日期:2020-08-20    来源:研报院

国际电力网

2020
08/20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高压电缆 电缆附件 输电项目

超高压电缆附件毛利71%,绑定国网全面下沉渠道,提前为超预期销售铺垫,未来3年业绩增速30%估值11倍(安信证券)

长缆科技为电缆附件龙头,受益于以国网为代表的特高压产业投资力度加大红利。公司刚公告业绩,Q2营收2.56亿同比、环比分别增23.28%、55.63%,归母净利7988万同比 增7.73%,盈利能力很稳健。

公司正全面升级营销体系,提前为超预期的销售额铺垫,未来3年增速保持30%能见度高,对应21年估值不足15倍。

1)占领技术高地

电缆附件比电缆更复杂,行业门槛高,尤其在高压、特高压电缆附件领域,因此公司产品技术壁垒强大,前瞻性的技术路线使产品占据较高市场份额。

上半年公司根据国家特高压输电线路建设及特高压出海战略规划,积极参与国内外 ±525kV(±535kV)、±400kV等项目配套试验,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并在张北柔直工程 直流±500kV、三峡新能源江苏如东±400kV直流海缆输电项目实现工程中标,实现公司更高电压等级销售上的突破。

公司通过不断研发抢占技术高地,上半年研发支出0.25亿同比增19.75%。

2)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而超高压电缆附件相对中低高压电缆附件拥有更高毛利,目前公司在超高这块业务增速更快。据中报显示,公司超高电缆附近毛利高达71.48%,反映产品极具竞争力。

除此之外,公司还积极开拓电缆附件配套相关产品如高压接头内置测温装置、通道综合监控装置、绝缘自粘带、半导电自粘带等,这块在上半年实现营收1.54亿,同比增 78.7%。

3)加速营销体系建设

由于国网和南网对特高压以下设备的招标有下放至省公司的趋势,公司正积极建设省网公司的销售渠道,按照150个地级市规模进行覆盖,并计划将二三线城市基本覆盖。

公司在全国省级区域,基本实现了销售、服务队伍的全面升级,并持续加大市场开拓投入。目前南京、河北、广东贵州等省份,公司已加强了7家经销机构的建设推进。总体来看,公司地级市营销点的扩张配合国家电网“放管服”的电力改革体系,提前为公司销售 额的超预期增长铺平道路。

今年估值不足20倍,到22年仅11倍,典型的低估值高增长代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