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甩卖不成终破产!国家能源集团旗下资产清理告一段落

日期:2020-08-20    来源:微能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8/20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国电电力 多晶硅市场

8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国电电力发布了关于法院裁定宣告宁夏太阳能破产的公告。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国电宁夏太阳能有限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国电宁夏太阳能有限公司及其出资人未提出重整申请,也未提出和解申请,符合宣告破产条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条第一款、第一百零七条之规定,裁定宣告国电宁夏太阳能有限公司破产。

国电电力在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材料中介绍2020年工作安排时曾提出,扎实推进重点亏损企业专项治理。做好宁夏太阳能、宣威公司破产后续工作。在今年5月,宣威公司已被云南省宣威市人民法院裁定宣告破产。至此,国家能源集团旗下资产清理告一段落。

在宁夏太阳能申请破产前,国电电力曾寄希望于“甩卖”这一亏损多年的资产。彼时,宁夏太阳能100%股权拟挂牌价仅1元,但由于宁夏太阳能高额的负债,国电电力始终未能给它找到企业接盘。

宁夏太阳能位于宁夏石嘴山市工业园区,主营多晶硅生产和销售。由于近年国内多晶硅市场价格不断走低,为规避市场风险,该公司自2012年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据公开数据显示,2016-2019年上半年,宁夏太阳能分别亏损4.45亿元、1.4亿元、2.02亿元和6938万元。截至2019年6月底,宁夏太阳资产总额7.22亿元,负债总额26.26亿元,所有者权益-19.04亿元,资产负债率363.69%,在岗职工仅16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