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阿联酋首座核电站首次并网发电成功

日期:2020-08-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苏小坡

国际电力网

2020
08/20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装机容量 核反应堆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座核电站巴拉卡核电站1号核反应堆机组19日首次并网发电成功。

阿联酋核能公司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哈马迪在一份声明中说,1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开启了巴拉卡核电站的新时代,“我们有信心完成剩下3个机组的建设,达到在未来至少60年内满足阿联酋四分之一电力需求的目标”。

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8月1日宣布巴拉卡核电站投入运营,这也是阿拉伯世界首座核电站。

阿联酋于2008年公布开发核能计划。巴拉卡核电站位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以西海滨地区,于2012年动工,耗资244亿美元,共有4个反应堆,总装机容量达到5600兆瓦。阿联酋核能监管机构今年2月向巴拉卡核电站第一个核反应堆发放运营执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