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IEC电力网络管理分技术委员会成立

日期:2020-08-20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马晓彦 李琳嶙

国际电力网

2020
08/20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网络管理 国家电网 智能电网

8月15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电力网络管理分技术委员会(SC 8C)成立新闻发布会在江苏南京召开。依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网稳定控制技术院士团队的科研成果及实践经验,南瑞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起并成立IEC电力网络管理分技术委员会,实现了在电网稳定控制技术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的重要突破。

据介绍,IEC电力网络管理分技术委员会致力于实现互联电网规划、设计、运行、控制和市场接入等技术的标准化,研究输电网运行中的可靠性和弹性问题,并考虑接入的分布式能源、需求侧响应等资源对互联电力系统的影响。委员会的工作范围暂定为100千伏及更高电压等级电力网络管理功能标准、规范及技术报告的制定,包括规划、设计、运行、控制和市场接入等方面。

南瑞集团深入落实公司战略部署,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已发展成为中国能源电力及工业控制领域卓越的IT企业、国际知名的智能成套装备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该集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成果与国际标准的深度融合,紧密围绕大电网稳定控制、智能电网调度、电动汽车充/换电、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继电保护、新能源接入电网等专业领域,深度参与IEC国际标准制定,参加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标准协会(IEEE-SA)等全球知名标准化组织活动及国际大电网委员会(CIGRE)技术报告编制,分享中国实践,提出中国方案。

目前,南瑞集团累计主导制定IEC标准20项、IEEE标准1项和CIGRE技术报告4项,正式发布IEC标准8项、CIGRE技术报告2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