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总投资28亿!达拉特发电厂五期1×100万千瓦机组项目开工啦!

日期:2020-08-20    来源:电力项目圈  作者:韩茹 李慧龙 王锴 敖胜军 黄欣宇

国际电力网

2020
08/20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方联合电力 发电量 达拉特发电厂

8月18日上午,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达拉特发电厂煤电一体化五期1×1000MW机组扩建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奠基。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祁毕西勒图,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市政协副主席吉日嘎拉图,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旗委书记王枫,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高怀京,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建勇,旗政协主席刘永福出席项目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培土奠基。全旗副县级有关领导,市直、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北方联合电力公司、神华包神铁路公司、南部铁路公司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达电五期项目预计投资28亿元人民币,整体项目全面建成运行后,年增加发电量将达50亿千瓦时,增加税收1.46亿元,必将为地方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该项目厂址距包头地区、鄂尔多斯地区和乌海地区等电力负荷中心均较近,建成后可以就近上网、就近供电、就地消耗。同时,项目依托老厂进行扩建,充分利用老厂设施,投资省、减员增效、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很好,是自治区煤电基地上不可多得的优势电源点项目,必将为我旗发展壮大现代能源经济、优化产业结构增添新活力,也必将为拉动地区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达拉特发电厂总规划容量为500万千瓦,是国家“八五”、“九五”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国家“西电东送”北通道的重要电源点。现投产发电机组总容量为318万千瓦,其中33万千瓦机组6台,60万千瓦空冷机组2台。预计“十四五”初续建另一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