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国企混改!甘肃2×1000MW在建火电项目拟进行部分股权转让

日期:2020-08-19    来源:甘肃省发改委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9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项目 甘肃电投 甘肃电力

甘肃省发布省属国有企业2020年混合所有制改革推介项目,其中包括甘肃电投集团常乐发电公司股权多元化项目,详情如下:

企业简介:

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常乐发电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是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26.8亿元,2019年底实收资本为9.87亿元。常乐发电公司主营业务为火电项目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负责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建设,该项目一期项目已于2017年9月开工,目前正在建设过程中。截止2019年12月底,常乐发电公司资产总额为55.77亿元,所有者权益9.87亿元。

项目概况:

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规划容量4×1000兆瓦,项目总投资130亿元。项目位于酒泉市瓜州县柳沟综合物流及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东侧约3公里处,作为甘肃酒泉至湖南湘潭±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调峰火电项目,规划拟占地面积219.44公顷,利用新疆丰富的煤炭资源和当地国有未利用土地资源,与当地清洁能源基地相配合,并与西北 750 千伏电网建设相协调,对千万千瓦级风电及光电的外送具有良好的调峰补偿作用,是甘肃省河西走廊750千伏电网的主要支撑电源。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一期2×1000兆瓦于2017年9月全面开工建设。

财务概况:

项目价值分析:

该项目距离酒泉新能源基地及酒泉换流站较近,可充分利用大型火电机组的调压调频特性参与系统调节,为新能源提供良好的调峰和补偿作用,既有利于保证酒泉新能源的消纳,也有利于保证酒湖直流输电的安全稳定运行,能够促进甘肃省河西走廊新能源基地建设及新能源电力外送,增强湖南省电力供应能力,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

引资条件:

引进在电力行业有一定经验,具备较强资金实力、管理能力,经营运作较为规范的各类公司。

混改方式:

股权转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