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锡林热电厂首次实现全水份Mt:36-40%的高水份褐煤等离子体无油点火

日期:2020-08-18    来源:科环集团  作者:庄绪增 张一坤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8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锡林热电厂 国家能源集团 发电厂

8月4日,国家能源集团科环集团烟台龙源公司高水份褐煤等离子体无油点火及稳燃技术在蒙能集团锡林热电厂300MW机组成功投运,首次实现全水份Mt:36-40%的高水份褐煤等离子体无油点火。

图为调试人员通过观火孔观察炉内火焰状态

作为该技术核心,等离子体燃烧器采用偏置浓缩、主乏气分离、点火初始区域狭缝式进粉、点火燃烧区域扩容及多级筒点火等结构,结构简单、阻力小、防结渣性能良好,点火性能较之前大幅提升。

点火过程中,高水份褐煤燃烧器运行稳定,喷口火焰连续明亮,工况适应性强,壁温可控,防结焦性能优良;等离子体发生器运行可靠,功率调节范围广,最大可达到180kW。表明该项技术成熟可靠,满足工程现场长时间运行需要。本次启动过程节约燃油近百吨,为电厂节省直接经济成本70余万元。

该技术的成功应用,实现了其由科研成果向工程应用的成功转化,为进一步开拓内蒙、东北等地区高水份褐煤电站锅炉节油改造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拓宽了等离子体无油点火及稳燃技术的应用范围,对缓解石油供需矛盾,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