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昆柳龙直流工程龙门换流站极2高端直流穿墙套管就位安装

日期:2020-08-18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8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昆柳龙直流工程 广东电网 电压等级

8月11日,昆柳龙直流工程龙门换流站A标段极2高端直流穿墙套管顺利完成试验安装,为下一步高端阀厅阀组件安装创造了条件。

据介绍,直流穿墙套管是用于阀厅内组件及外部桥臂电抗器之间的重要连接单元,包括用于400千伏、800千伏电压等级各3根,其中800千伏单根重量达9.6吨,长度达21.75米,需安装角度5度伸入阀厅9.01米。考虑到安装场地狭窄且周边已安装设备密集,套管无法水平大角度旋转,高低压套管交错布置,广东电网能源发展公司电气A标项目部从套管卸货点、起重车辆摆放、安装方式等进行周密策划,选择就近安装位置南北向卸货,采用120吨吊车整体提升,再由阀厅内外各一台25吨吊车配合作业,不到4天就将6根套管一次性全部安装到位。安装成功后,项目部组织开展套管内绝缘气体充气及相关试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