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南网累计投资24亿元 助“直过民族”脱贫

日期:2020-08-18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殷浩钦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8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电网 变电站 电网建设

8月5日,云南省政府举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新闻发布会,宣布基诺族2663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实现整族脱贫。据统计,“十三五”以来,云南电网公司累计投资2604万元加强当地电网建设,增容改造35千伏变电站1座,新建10千伏线路102公里、低压线路30公里,新建及改造配变36台、电能表269户,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助力基诺族整族脱贫。

基诺族是我国最后一个确认的少数民族,在云南省与怒族、傈僳族、独龙族、德昂族、阿昌族、布朗族、普米族、景颇族、佤族、拉祜族并称“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

2016年3月4日,针对“直过民族”脱贫,云南印发《云南省全面打赢“直过民族”脱贫攻坚战行动计划(2016—2020年)》,决定用5年时间,采取超常规举措,从教育、产业等六大方面着手,大力推进“直过民族”脱贫进程。

在南方电网公司党组的指导下,云南电网公司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任务要求,把“直过民族”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来抓,通过农网改造升级、易地扶贫搬迁、光伏扶贫、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等方式实施精准扶贫,对“直过民族”开展行业扶贫、定点扶贫、教育扶贫等领域的重点帮扶。

自2016年以来,该公司累计投资24亿元用于“直过民族”地区110千伏及以下电网建设,稳步推进农网改造升级项目,按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配套电网项目建设,于2018年年底实现供电区域内“直过民族”地区自然村100%通动力电。同时,继续保障社保兜底人口的基本用电需求,2016年以来持续对“低保户”“五保户”实行每月15千瓦时的减免用电政策,减轻“直过民族”地区“五保户”“低保户”的经济压力,全面满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基本需求,圆满兑现绝不因电力原因影响当地脱贫摘帽的承诺,确保“直过民族”与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