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老挝色拉龙一级水电站全部机组进入商业运行

日期:2020-08-18    来源:中国电建成都院  作者:姚孟莹 丁况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8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轮发电机 色拉龙一级水电站

日前,由中国电建成都院承担勘测设计与机电设备成套的老挝色拉龙一级水电站全部2台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连续试运行正式进入商业运行。

色拉龙一级水电站工程前期受到各种不利因素影响,遭遇2019年超百年一遇的洪水和2020年蔓延全球的新冠疫情,对项目执行及机电成套设备的交付造成巨大挑战。成都院精心部署,科学施策,一方面积极对接各供货商,在保质保量的同时严格按照供货节点交货。另一方面,联系物流服务商合理调度车辆,组织设备材料发运,确保全部设备安全及时抵达现场,并通过监理和业主验收,所有环节基本实现质量、进度、安全、成本的可防可控.创造了15天内完成2台机组静动态调试、试运行到商业运行的速度,检验了设计与设备成套深度融合多维度协调管控EPI模式的可行性与高效性,具有示范和里程碑意义。

色拉龙一级水电站位于老挝中部的沙湾拿吉省,是老挝南部骨干电源和成都院进入老挝市场的首个EP项目。工程采用坝式开发,共安装2台单机容量35兆瓦的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工程枢纽建筑物主要由拦河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坝身泄洪挑流消能溢流坝、坝式进水口、坝后式地面厂房组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