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2025年底前,山东对实行两部制电价海水淡化用电免收需量(容量)费

日期:2020-08-17    来源:闪电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7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市场交易 水电联产 发电企业

8月17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关于加快发展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的意见》进行解读。

山东省海洋局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处处长段建文介绍,发展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是涉及多部门、多领域的系统性工程,需要统筹谋划,科学扎实推进。主要通过加强组织实施、加大支持力度、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加大海水淡化宣传力度等措施保障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发展。

在加大支持力度方面,将符合条件的海水淡化工程纳入省重点项目,2025年底前,对实行两部制电价的海水淡化用电免收需量(容量)费,支持符合条件的海水淡化企业参与电力市场交易,支持发电企业实行水电联产,降低海水淡化成本。

在推进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筹备在山东举办世界脱盐产业大会,有计划地组织到中东、欧美等地区交流,引导并支持自主技术进军国际市场。此外,还要充分发挥山东省海水淡化利用协会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协调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