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华润电力中期业绩报告出炉 净利润45.29亿港元

日期:2020-08-17    来源:乐居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7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电力 风电场 售电量

8月17日,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2020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额311.85亿港元,同比减少5.26%,净利润45.29亿港元,较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40.18亿港元增加5.11亿港元或12.7%,每股基本盈利为94.15港仙,较2019年上半年每股基本盈利83.52港仙增加12.7%。

据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营业额下降主要是受疫情影响,附属火电厂售电量同比下降4.1%。同时人民币对港币汇率贬值4.5%,使得以港币呈列的营业额数值同比下降,但被附属风电场的售电量增加所部分抵消。

净利润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燃料成本较少、合营企业盈利上升、财务费用下降以及新投产风力的盈利贡献,但增幅被火电售电量下降、人民币对港币汇率同比贬值约4.5%部分抵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