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投资10亿!湖南张家界将于明年开建首座500千伏变电站

日期:2020-08-17    来源:爱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7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张家界电网 输变电工程 供电公司

日前

从相关部门获悉

张家界将建首座500千伏变电站

升级地区电网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市直有关部门、永定区政府、慈利县政府、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等单位已共同踏勘 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拟选站址,并召开了工程选址选线协调工作会议。

据了解,作为全省旅游龙头,张家界旅游形势持续向好,对高可靠性供电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今年,张家界电网在受疫情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最大用电负荷仍创历史新高,达到68万千瓦,预计2021年将达到80万千瓦,2022年达到86万千瓦,将超过现有220千伏电网输送能力极限。

据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主任曾思聪介绍,将建的 500千伏变压站,相当于给张家界市提供100万千瓦零污染的绿色环保“火电机组”,将给未来张家界市约三十年经济发展提供稳定、可靠、清洁、环保的能源供应保障。

根据初步方案,张家界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将新建变电容量150万千伏安、新建500千伏线路178公里,项目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开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