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参建田湾核电5号机组并网发电

日期:2020-08-17    来源:江苏电建三公司  作者:李宗祥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7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田湾核电 核电机 发电量

8月8日19时52分,中核集团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成功,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至此,田湾核电基地具备发电能力的百万千瓦机组已达5台。

田湾核电总规划容量为8台百万千瓦机组,分四期建设,其中,5号机组为该核电站三期扩建工程,5号、6号机是以福清核电厂一期工程为参考设计,采用中核集团M310+改进型机型,机组最大输出功率为111.89万千瓦。

该机组于2015年12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经过4年多的建设,历经土建、安装、调试、装料、临界等重大工程节点,并于2020年7月7日,获得了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运行许可证。

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田湾核电5、6号机组常规岛建安项目及BOP建安项目。在工程建设期间,江苏电建三公司严格按照一级进度计划和核安全文化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屋建瓴谋划,适时科学调整管理格局,始终坚持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监督、凡事有据可查,强化一次把事情做卓越,克服二期3、4号机组试运配合调试,三期5、6号机组施工高峰等困难,开创了该公司同场4台大型核电机组大会战的历史先河,确保了5号机组按期实现土建工程主厂房结构出零米、屋面封顶及断水,安装工程循环水进海水、凝结水与主给水冲洗、二回路水压、500千伏电气倒送电、汽轮机四缸扣盖、汽轮机非核冲转等重要节点目标,保证了机组顺利进入冷试、热试阶段,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特别是在机组调试期间,项目部在6号机组施工十分繁忙的情况下,安排100多名经验丰富的各工种作业人员分两班24小时坚守现场,主动作为,密切配合业主做好调试工作。

面对节后疫情防控形势,江苏电建三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中国能建、华东建投的关心指导下,在业主单位的支持帮助下,一手抓好田湾核电现场的疫情防控,一手抓好5、6号机组项目复产攻坚,始终保持尽锐出战、只争朝夕,科学思维、高效执行的奋斗状态,风雨同舟、全力以赴,确保了5号机组常规岛施工安全、优质、准点推进。

据了解,5号机组并网后,后续还将进行30%FP、50%FP以及100%FP功率平台的瞬态试验和带负荷试验各项试验,符合要求后,机组将进入满功率示范运行考核。考核期间,机组的各项性能指标要达到设计标准,机组状态稳定,满足电网相关要求,则表明机组具备正式商业运行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