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输电线路铁塔上安装“ID”智能杆号牌

日期:2020-08-14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4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电力 特高压 输电线路

8月13日,在湖北黄梅县镇山区,国网湖北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输电线路运维人员在±800千伏复奉线路上安装“ID”智能杆号牌。

7月开始,国网湖北电力有限公司对500千伏玉孝一、二回,500千伏孝浉一、二回,500千伏兴咸三回,500千伏水渔一、二回、±800千伏复奉线等8条超特高压输电线路共1965基铁塔安装“ID” 智能杆号牌,该杆号牌具有数据库功能,有效提升输电线路运维管理水平。截至8月13日,国网湖北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完成1000个“ID”智能杆号牌安装作业。

随着电力行业的不断建设与发展,输电线路及相关设备、设施数量规模日益变大,输电线路纵横交错,地上地下环境复杂,维护过程专业化程度要求高,涉及单位、人员多,由于部分线路建成时间久,存在资料缺失情况,给精益化管理带来困难。为了做到资产定期清查盘点,保证账、卡、物相符,解决现场情况复杂,准确高效管理输电运维线路,国家电网公司组织开发了智能运维RFID产品——实物“ID”杆号牌。每个“ID”杆号牌标签都是一个小数据库,可以为输电线路实现资产唯一身份标识,终身不可更改。数据库中不只是存放资产ID号码,还可以存放位置信息、资产基本信息、巡检维护信息等,实现资产在规划、采购、运维、检修、报废等各环节的统一身份管理。“ID”杆号牌的安装,不仅让运维人员高效准确的掌握输电线路系统信息,实现规划、采购、运维、检修、报废等各阶段资产管理数据,还能采用加密的电子标签数据库,预防电力信息泄密事件发生,保障国家战略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