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柬埔寨国家公园内新燃煤电厂正式投产

日期:2020-08-14    来源: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4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发电机 电力供应量

根据柬埔寨政府的一项二级法令,柬埔寨王国的大亨级人物陈丰明(Kith Meng)的皇家集团已通过租赁协议在戈公(Koh Kong)地区的波东沙哥(Botum Sakor)国家公园获得了168.8公顷的土地,用以开发一座700MW(兆瓦)的燃煤电厂

这项由首相洪森签署并于8月6日公布的法令称,柬埔寨政府已将公园内的国家公有土地重新划分为私有,作为可持续使用区域。该公园位于特玛萨(Thmar Sor)社区的特玛萨村(Thmar Sorvillage)和波东沙哥(Botum Sakor)区的尚隆科村(Chamlong Korvillage)。

根据该二级法令,这项协议是由环境部和经济与财政部合作签署的,遵照政府的法律与条约,前者持有国家财产,后者管理国家财产。

今年3月,国民议会批准了一项为3个新电力项目提供国家担保的条款草案,其中一个项目便是由皇家集团投资的一座700MW的燃煤电厂。

这项耗资13.44亿美元的项目将包含两个发电机组。其中一个350MW的发电机组计划在2023年正式发电;而另一个350MW发电机则在2024年。根据国民议会批准的草案,该项目是与柬埔寨电力公司(EDC)根据购电协议所签署的。此协议是一项由国家担保的协议,如果设施无法按照购买协议正常运行,投资者将会获得赔款。

柬埔寨矿业和能源部的一份年度报告显示,国家的主要电力来源是水力发电大坝和燃煤电厂。

柬埔寨全国拥有7座中国建造的大坝,总发电功率达1,328MW;另外,在西哈努克省的斯登豪(Stung Hav)区还有3座燃煤电厂,总发电功率为675MW。

据报道,2019年电力供应量增长了28%,达到了3,382MW。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