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天津电力112家用户签订综合能源服务合同

日期:2020-08-1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3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天津 天津电力 综合能源服务项目

8月5日,国网(天津)综合能源公司在与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签署楼宇智慧用能项目合同后,开展能耗监测工作,通过部署CPS智慧能源监控管理系统,为办公楼宇提供智慧化用能服务,落实《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助力智慧能源支撑智慧城市建设取得新进展。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拥有2.7万平方米的行政办公楼宇,空调设备数量多、分布广,系统运行完全靠人工干预,楼宇能耗始终居高不下。国网(天津)综合能源公司主动对接,充分发挥资源与技术优势,开展了现场勘察、收集数据、研究分析等一系列前期工作,并提供具有专业性、针对性的楼宇智慧用能改造方案。依托中央空调系统能效潜力,挖掘楼宇节能优化空间,逐步引导用户科学用电,提升综合能效。

据了解,国网(天津)综合能源公司将在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办公楼宇内多点位部署用能采集终端、楼宇监控终端、智能化监管云平台等智慧模块,建立高效互动、智能开放的智慧能源系统。“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节约电量18.9万千瓦时,节省燃煤105.84吨,减排二氧化碳188.43吨、二氧化硫5.67吨、氮氧化物2.84吨。”国网(天津)综合能源公司项目负责人杨延春介绍。

今年以来,该公司推动智慧能源服务在学校、园区、公交、化工等领域落地开花,依托“供电+综合能源”服务模式,为用户提供风光储、地源热泵等一揽子综合用能方案,打造了一批“智慧园区、智慧校园、智慧企业、智慧交通”,提高用户综合能效,降低用能成本。与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港等112家用户签订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合同,已完成90家用户项目实施。同时,加强“中国(天津)智慧能源服务产业发展联盟”实体化运营,目前,联盟规模已达110余家,通过技术创新、商业合作、系统集成,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携手打造国内一流的能源生态体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