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供电线路加紧架设 预计9月转入输电线路放线施工阶段

日期:2020-08-13    来源:泸州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3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线路 输电铁塔

8月11日上午,38℃的高温炙烤大地。在自贡市富顺县童寺镇碧潭村,国网泸州供电公司员工正汗流浃背地加紧开展输电铁塔组立作业。现场一基基拔地而起的输电铁塔,正是泸州人民翘首期盼的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所需要的220千伏供电线路工程的组成部分,该工程将为高铁列车提供电力。

川南城际铁路内江-自贡-泸州段北起成渝客专内江北站,向南经自贡市后折向东经富顺、泸县至泸州,铁路全长约13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今年6月,该段铁路进入轨道铺设阶段,预计今年底基本建成,2021年通车运营。届时,内江、自贡、泸州三城之间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

“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所需要的220千伏供电线路工程,共新建两条输电线路,分别为泸州220千伏罗盘山变电站至泸县铁路牵引变电站线路,包括新建铁塔68基,线路23.41公里;自贡220千伏琵琶变电站至泸县铁路牵引变电站线路,包括新建铁塔76基,线路28.85公里。”据工程现场负责人介绍,为积极服务川南城际铁路建设运行,泸州供电公司提早谋划,于2019年11月20日正式动工建设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220千伏供电线路工程。

面对施工作业点多面广的难题,泸州供电公司狠抓组塔作业安全管控,严格落实地脚螺栓、临时接地线、起重系统布置、飞绳设置、抱杆移动、攀爬装置和防坠器使用、吊车作业等各项安全把控措施。“虽然困难多、天气热,但是想到以后泸州人坐上动车有自己的一份贡献,感到很有意义。”正在进行组塔施工的吉布布尔擦擦额头的汗水高兴地说。

截至8月11日,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220千伏供电线路工程已经完成铁塔组立90余基,占总数的近70%。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220千伏供电线路工程组塔预计8月底前完工,9月转入输电线路放线施工阶段,11月完工,为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调试及正式通车运营提早做好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