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中卫供电助力“新基建”

日期:2020-08-13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3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电网安全 光缆通道

8月7日,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开展“新基建”基础资源共享与5G应用会商主题活动,现场与中国移动宁夏公司中卫分公司举办“新基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建立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

作为供电企业,国网中卫供电公司牢牢把握“新基建”为电网企业发展带来的机遇,抢滩布局数字经济,不断强化与中国移动的深度合作,借助中国移动的技术、设备、服务和创新优势,在电网建设、设备运维、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光缆通道及杆塔资源、机房资源、大数据分析应用等领域合作,为中卫地区电力事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作出指导,加快“新基建”项目落地实施。

今年以来,国网中卫供电公司不断加强“新基建”建设,编制了《基础资源清单》“一本账”,为合理开展商业运营奠定基础。主动对接用户,开拓外部服务市场。与中卫移动公司、电信公司等外部单位建立了沟通协作机制,开展试点项目洽谈,签订《新基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细化、规范典型产品的运营主体、商业模式、合作准则、权利义务等内容进行了协商约定。

此外,国网中卫供电公司积极探索定价取费,发掘增值创收。结合集体企业光缆通信线路代维模式,编制起草了《杆塔资源共享合作协议》《汇聚机房资源共享合作协议》等4类基础资源共享商务协议模板,对运营方式、运维界面、风险分析及管控、定价标准、付款方式、风险防范等内容进行了商定。目前,与中卫移动公司已达成红羊线、相桐线部分区段共享等4个试点项目合作意向,近期将签订商务协议并启动实施。

同时,中卫供电公司积极介入前期勘查,以电网安全为前提,开展现场可用性校核,确保基础资源增值工作顺利推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