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南瑞特高压设备达国内领先水平

日期:2020-08-13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邹强 卢媛迪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3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直流工程 国网西北 青豫特高压直流

 近日,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启动送电。该工程建设带电期间,南瑞集团提供的关键核心设备助其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

据悉,南瑞为青豫特高压直流提供换流阀、阀冷却系统、电流互感器、直流分压器等一次设备,以及直流控保、特高压保护系统、调相机二次、相量测量,受端配套稳控系统、电力调度数据网系统、接地极检测系统等二次设备集成,全面突破超高比例新能源大规模送出、新能源与特高压直流交互特性、高海拔地区特高压直流输电关键技术、特高压直流核心设备国产化等难题,巩固了我国在高压直流输电领域的国际领先优势。

为将青豫特高压直流自动化运行信息接入国网西北调控分中心D5000电网调控系统,自6月10日起,南瑞历时14天累计实施6大项59小项调试任务,完成厂站建模、图形绘制、点表制作、公式定义、前置数据采集等大量工作,提前完成调试任务,有力支撑了项目按期保质带电。

6月28日,由南瑞承担的设备顺利完成特高压保护系统单体测试、整组实验、低端带电试运行等各项试验。试验结果表明,各方面参数、性能、指标均满足国网及设计方案要求,达国内领先水平。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南瑞坚持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派出多支战斗力强、凝聚力高的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经过连续6个月的攻关突击,克服工程现场施工条件恶劣、地形环境差、工期短等困难,及时、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业主单位高度认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