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政策导读 » 正文

江西鼓励火储联合调峰

日期:2020-08-12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2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市场改革 江西电网 发电机组

华中能源监管局8月3日发布《江西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暂行)》(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则》),旨在适应电力市场改革新形势,建立电力辅助服务分享共担的市场化机制。

《规则》指出,深度调峰交易卖方为市场主体中的燃煤机组,买方为交易时段在运机组和向江西电网送电的网外发电企业。深度调峰交易采用“日前报价,按需调用,边际出清”的交易机制。启动市场时,燃煤机组必须处于最小运行方式。此外, 燃煤机组开停机或因自身原因导致平均负荷率低于有偿调峰基准时,不视为提供深度调峰服务,不纳入市场补偿范围。

《规则》鼓励发电企业配置适当规模的储能设施,实现储能设施与发电机组、电网的协调优化运行。在发电企业计量关口内建设的储能设施,作为电厂储能设备改善机组调频调峰等发电性能的手段之一,可与机组联合参与调峰辅助服务交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