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日本成立专家组推进低效煤电厂淘汰进程

日期:2020-08-12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2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煤电项目 核电站

8月7日报道,日本经济贸易与工业部(METI)表示,该部目前已成立专家组,正式就2030年淘汰低效燃煤电厂目标的监管框架展开讨论。

7月9日,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梶山弘志(Hiroshi Kajiyama)曾表示,出于环保考虑,政府已决定收紧煤电项目的投资标准,到2030年实现包括风能和太阳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满足近四分之一能源需求的目标。

日本政府将在运营的140座燃煤电厂中的114座归为低效煤电厂,其余26座为高效煤电厂。政府计划停运100座(除14座位于冲绳岛及其他海上岛屿的电厂)低效电厂,并以高效电厂取代。

据日本时报报道,在8月7日召开的工作组研讨会上,日本贸易与工业部讨论了淘汰这些电厂所需的监管力度等细节。预计10月之后基本政策方向将能够大致确定。

根据日本《2018年基本能源计划》,预计到2030年,煤炭将占日本电力结构的26%,可再生能源占比在22-24%,核电占比为20-22%。日本工贸部表示,其中,超高能效燃煤电厂将可能占电力供应的20%。

2018年7月份,日本内阁通过了第五个战略能源计划,该计划推动了日本电力结构向高能效燃煤电厂的转变,同时逐步淘汰低效煤炭的使用。

另外,日本政府还计划逐步恢复核电作为主要电力来源的目标,通过加快现有核电站的重启并新建核电厂,以弥补日本煤电供应的不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