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开展“有限空间”应急演练 提升化工区应急救援能力

日期:2020-08-11    来源:搜狐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1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 宁波石化 电力企业

“有限空间作业各项准备工作就绪,请求作业。”“可以作业,下井后注意通风、检测和监护。”为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现场管控,8月10日,国网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各相关部门联合在宁波石化经济开发区开展了有限空间应急演练。

按照有限空间的安全操作流程,该公司作业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每一个步骤,设置安全防护、穿戴防护服、电缆井内环境检测、下井…………本次演练重点突出许可性有限空间作业前的审批流程、作业过程中的实施程序以及现场救援。作业前准备时,工作负责人负责现场勘察,安排作业人员、开列工作票、编制完施工方案后,递交工程部审批。作业实施过程中,有限空间作业严格遵循“先通风,再检测,有监护,后作业”的原则,作业现场必须采取通风措施,保持空气流通,对有限空间的氧浓度、有毒有害气体浓度等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合格后,方可作业。现场救援时刻准备,监护者对有限空间内气体进行连续监测。发现异常时,监护者立即向作业者发出撤离警报,协助作业者逃生。

在演练过程中,培训老师结合现场工作空间的特点,向作业人员讲解关键环节的注意事项和执行标准,与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和实践操作上的经验交流。作业人员通过培训,对有限空间作业的相关知识进行查漏补缺,对实操的具体步骤进行细化优化。

宁波石化经济开发区内有上百家化工企业,对“有限空间”应急救援能力要求极高。国网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针对该区域应急救援的特点,以科学性、实用性和安全性为宗旨,积极探索化工区应急救援方法,不断优化班组应急体系建设,完善应急管理机制,规范应急救援管理,打造电缆井有限空间的标准化作业规程,规避潜在危险,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开展有限空间应急演练,进一步规范了有限空间作业流程,有效提高了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作业过程中的标准化、流程化操作意识,使作业人员更全面地掌握有限空间作业的基本安全知识,有效提升了团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应急救援状况下的协同作战能力。(钱丽莉 史凯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