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在浙江宁波签出首个区块链停电险

日期:2020-08-10    来源:熊猫全球站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0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区块链 停电数据 供电可靠性

区块链停电险是由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合作开发的新产品,发布初期就受到了广大企业主的关注,这一次通过线上平台签出首张企业停电损失保险单,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区块链停电险这一新险种正式走向市场化运营,推动产融结合,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区块链停电险通过区块链技术赋能商业保险,在发生计划送电延误后为补偿电力客户损失、安抚其情绪提供了一种商业解决途径。熊猫全球站认为,相比于传统保险,区块链停电险利用区块链的数据分布式存储,链上节点各方共享数据,解决了由保险公司单独决定理赔的弊端。同时,在产生理赔时,区块链技术将通过停电数据触发智能合约,理赔无需第三方审核,客观便捷快速。在区块链中产生的保险理赔数据可追溯且不可篡改,避免保险全过程各环节作弊行为,理赔更公平。

熊猫全球站认为,由于计划送电延误险与区域供电可靠性、电网规模关联度较小,延误多为天气原因或者工作方案不够完善所致,因此,计划送电延误险具有普适性,具备全国推广应用的基础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