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甘肃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调峰火电项目2号锅炉点火成功

日期:2020-08-1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李琛奇 魏金龙 王鑫元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0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电投 常乐电厂 火电项目

8月5日晚23时,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调峰火电项目集控室内2号机组火焰监视屏上跳动起火焰,标志着继7月18日1号锅炉点火成功后,2号锅炉再次实现首次点火一次成功,吹管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2号机组也即将进入整套启动阶段,向着投运目标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项目位于瓜州县以东70公里处的荒漠戈壁腹地,项目规划装机4×1000MW,总投资118亿元,其中1、2号机组动态投资71.4亿元,是为酒泉千万千瓦级风力发电基地和酒湖正负800千伏特高压输电工程配套建设的调峰火电项目。批复规划装机4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火电机组,是西北地区首个百万千瓦级调峰火电工程。

“该项目的特点是规模大、技术新、高效环保、产值集中,项目建成后能够配套酒泉‘千万千瓦’风光电基地新能源可靠外送,有效解决西北地区弃风弃光问题,对于促进酒泉市新能源等各项产业的融合升级和地方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瑞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