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2020-34全球输电线与架线塔市场年复合增率超5%

日期:2020-08-10    来源:电力头条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0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高压交流电 电力需求

根据国际市场研究机构Technavio发布的报告,2020年至2024年,全球输电线和架线塔的市场规模有望增长88.8亿美元,期间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

数据中心和大型通信基站的普及率的提高导致对电力的需求增加,从而导致对高压传输线的需求激增。

电力被认为是基础设施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对任何经济的增长和发展都至关重要。诸如劳动力成本低廉和廉价原材料的可获得性等因素吸引了主要的外国公司在印度和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建立生产基地。这导致对电力的需求增加,从而增加了对高压输电线的需求。

同时,对灵活电力系统的需求以及不断变化的能源格局也将影响市场的增长。在世界范围内,电力需求呈指数增长。此外,预计人口的增长和全球经济的增长也将在未来推动这一趋势。

当前,能源安全是所有国家的重要议程之一。从发电的角度来看,国际能源署(IEA)估计,到2020年,全球化石燃料的发电量有望占61%,但这取决于有关巴黎协议的行动和执行情况。

2019年,亚太地区是最大的输电线路和架线塔市场,在预测期内,全球市场增长的49%来自亚太地区。中国和印度是亚太地区输电线路和架线塔的主要市场。该地区的市场增长将快于欧洲和北美市场的增长。

高压交流电是全球最需要的传输技术之一。高压交流传输系统的主要优点是减少了导体成本并提高了效率。而且,它们的设计使用钢格架或桁架来传输,主要是在加拿大,德国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等国家/地区。但是,考虑到损耗率和容量,预测期内,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的应用增速将快于高压交流输电技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